close
Mail
 
 
澎湖繼「黑金」紫菜採收後,昨又傳出「白金」(魚土)魠魚大豐收,七艘漁船捕獲上萬尾」(魚土)魠,估計每艘漁船都有上百萬元不等獲利,同時拜(魚土)魠豐收之賜,價格也明顯下降,不少民眾聞風前來魚市場搶便宜。

(魚土)魠魚每年農曆年前會由中國洄游至澎湖海域,肉質鮮美,廣受老饕們喜愛,被澎湖漁民視為「白金」,澎湖漁船大舉出動。

由於去年底至今,澎湖(魚土)魠捕獲情形相當不理想,導致價格飛漲,十公斤以上(魚土)魠動輒萬元以上,一般民眾無法下手購買,但昨日傳出捷報,西嶼內垵籍漁船和順發號一口氣捕獲二千條(魚土)魠,另外竹灣籍等地六艘漁船,也捕獲八千條以上(魚土)魠魚。

白金大豐收的消息傳開後,一早民眾就趕往魚市場採買,由於(魚土)魠到貨量充足,價格直直下滑,五公斤以下(魚土)魠每公斤跌破四百元大關,引發民眾搶購潮,但隨後傳出中國全力蒐購,讓價格又止跌反升,引發民眾不滿,認為未蒙兩岸小三通其利,就已先受其害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